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

尹三龍自白: 我的錯無法彌補

2004年9月29日蘋果日報報導尹三龍出獄:

「今年中秋節好難忘,會永遠記得。」十九年前轟動全港的寶馬山雙屍兇殺案中的少年罪犯尹三龍,在昨日這個人月兩團圓的日子步出赤柱監獄,結束一段纏繞他前半生的刑期。重獲自由的他坦言,當日得悉受害者家屬原諒及寬恕,感覺震撼及難以接受,出獄後最希望能夠向受害者家屬道出一句致歉及致謝的說話。

自十六歲繫獄至今,昨天步出赤柱監獄的尹三龍已是一個三十五歲的中年男子,額角的髮線明顯後移。個子矮小、身穿恤衫及西褲的他選擇面對在場守候的傳媒,在懲教署善後輔導組職員陪同下,跨過監獄入口的門檻,慢慢吐出重獲自由後的第一句話:「多謝所有一直默默支持我人。」

「我以後會好好重新做人」

重獲新生的一刻,還未與特地到赤柱迎接他出獄的親哥哥說上一句話,尹三龍首先表示自己所犯的錯無法彌補,對當年受害者家人致歉及道謝。「我曾經為佢帶來咁大傷害,我知道我呢世都無法能夠補償,我同佢講句對唔住,我好多謝佢對我原諒同寬恕,我以後會好好重新咁做人。」哽咽的話帶點點顫抖,他矢言會珍惜受害者家屬給予他的重生機會。
道出對受害者家屬愧疚的心底話後,尹三龍以一個默然的微笑婉拒了傳媒的連串提問,匆匆登上懲教署職員預先準備的座駕,與哥哥前往金鐘名都酒樓品茗。喝下一口濃濃的普洱茶,他再道出獄中的種種歷練及心路歷程。

[死者老師拒轉交道歉信]

案中兩名死者當年在港島英童學校的老師科斯說,尹三龍昨日曾間接接觸他,希望他向死者父母轉交道歉信,但已遭他拒絕,因他不想再騷擾兩名過世學生的家人。「今時今日重提當年的事件是不公平的,如果他們想知(尹三龍出獄),他們自然會知,如果他們不知,那也沒有問題。」

轟動一時的寶馬山雙屍案兩名死者,分別為死時只有十八歲的英籍女生尼歌拉( Nicola Myers)及十七歲的英籍男生簡尼。八五年四月二十日,兩人相約到魚涌郊野公園溫習,女死者不幸被強姦再被亂棍打死,遭全裸棄屍於山腰叢林間;男死者則被人以布帶勒頸及用棍架在頸上踩踏。警方在案發七個月後拘捕五人,尹是當年唯一的認罪者,並出庭頂證其餘四人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